遊記 | 令人難忘的小琉球潮間帶

By fog on 6/20/2010 11:04:00 PM

Tags:



在寫這邊之前才發現260幾篇的文章裡面居然沒有Travel這個Lable
所以也順便來慶祝這個Blog第一篇遊記吧!!!

從年初起算一算也去了不少地方,也不是說沒有紀念性,但是就很懶阿(哈)

而這次要記錄下來是本人第一次台灣離島的初體驗:小琉球
話說離開台灣倒是有幾次的經驗,但屬於台灣但卻要離開台灣本島的離島出遊倒還是第一次
然而為什麼要選擇小琉球...也許這也算是天外飛來一筆

本來是想要去墾丁的,只是想一想墾丁好歹也去了不少次
再加上今年又是高中好朋友的墾丁十年回味之年(雖然因為大家橋好的時間剛好下夜班目前延宕中)
因此非常的盡量不想把出遊的地點往墾丁想,想著想著,小琉球這個地點突然出現在我腦海中
嗯!就是這樣義無反顧的衝了.....(不過當然是有得到太座的同意啦 XD)
於似乎小吉這趟旅程幾乎是從台灣的最北衝到台灣的最南端阿,真是辛苦了



以決定出遊的地點開始到決定出遊的日期,這段時間老實說並不會太趕
只是很訝異的是....小琉球比較平價加上獲得網路上高評價的民宿卻是一間一間客滿
讓我對於目前台灣經濟復甦的這一項觀點更是肯定的不得了....
傳說中的好樣的民宿、大海的家、月掬、漁埕以及最後的龍蝦洞在出遊的兩個禮拜前無一不客滿
而正當失望之際,想起明明就要上夜班的那天
在床上翻來覆去最後硬是不死心的爬到電腦前尋找著最後一絲的希望
果然真的是皇天不復苦心人....那天超過24小時沒睡覺是值得的,終於讓我找到了海洋密碼...

自己在找好吃好住的習慣通常是會再上PTT再驗證一次
畢竟鄉民們的力量至今仍是非常的強大,不夠好吃、不夠住的舒適是不會往網路上分享的
只是令人那悶的是,居然沒有半篇有關於海洋密碼的相關文章,請教於Google大神的住宿經驗也是寥寥無幾
但看著網站上無論對於房間的介紹或者是CP值超高的套裝行程再加上居然出遊的當天還有一間房間心動指數破百的情況之下
馬上撥著網站上的電話,就這樣訂到房間了!!!!!!!
(真的還是要強調皇天不復苦心人阿,因為我好像記得訂到房間的隔天下班我幾乎快要死掉了,但心裡卻開心的不得了)

好了,前言好像廢話太多,要來介紹當天入住的民宿海洋密碼了
首先,我不得不對於架設網站的民宿感到非常的貼心,除了網站本身就設計的非常可愛有趣外
網站內貼心的小日曆詳細的記錄每一間房間預約的客人及其入住的狀況
這真的不得不美言幾句,雖然說要每間民宿主人有這樣的網頁能力實在有點強人所難
但是清楚明瞭的入住訊息實在可以避免掉一間一間打電話問當天是否有空房的窘境
除此之外,在入住之後,又更加的那悶為何這麼棒的民宿,居然沒有任何人推薦了....



海洋密碼並非坐落在碼頭面海的商店街上,也並非處於通往老街民宿林立的小弄間
反而是位於商店街與往老街中間的斜坡上
在民宿的網站中一開始就直言說明:
「海洋密碼是一個無心插柳的地方,沒有無敵海景,也沒有高貴很貴的大房,它只是提供旅人們宿泊的地點」
對於一間民宿,這樣就夠了不是嗎?況且這樣一天玩下來,其實待在房間的時間並不是很多
反而是在晚上可以提供乾淨舒適的落腳處度過屬於在小琉球的夜晚,真的是連做夢都會笑了呢

這次入住的是海洋密碼的2/4房,很喜歡的是,在海洋密碼的每間房間似乎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
2/4房也是,更是其中最特別的...就因為是2/4所以才更要另外尋找迷失的1/2 :p
雖然有著小小的不便,但卻打從心裡喜歡著這間的小房間,明亮溫馨的佈置即使讓人離開後仍在心裡流連忘返呢
(至於到底為什麼海洋密碼是一個無心插柳的地方以及到每間房間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就真的要等旅人們細細去品味了)



在大概簡單的介紹了一下當天住的海洋密碼後,緊接著要來介紹當天的重頭戲:潮間帶導覽!

說起潮間帶,在小琉球觀光應該已經算的上必要的行程之一了吧
畢竟,身為全世界唯七之一的珊瑚礁島嶼的小琉球,豐富的潮間帶生物景觀儼然就是當地的重要資產了呢

在此真的要謝謝海洋密碼的地陪 9527 與 9528 兩位帥哥在當天風雨無阻地帶領我跟小吉深入小琉球的潮間帶!
我只能說對於一個庄腳俗的我來說真的是大開了眼界
舉凡輻肛參、陽隧足、魔鬼海膽、梅氏長海膽、海葵、海葵蝦、海兔、藍指海星、黑海參...等
每當9527發現一種新的海洋生物時,心裡就真只有興奮與激動可以形容
並藉著9527大帥哥的說明,逐一地從陌生到認識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小生命們

只是,在隨著繼而興奮繼而激動的潮間帶導覽後
在導覽的過程中也不時地聽到9527大帥哥對於隨著小琉球觀光越來越發達的情況下
這些海洋生物以及景觀也隨著接客的次數越來越多,在其數量上及豐富性上亦隨之被破壞及減少中

唉...我還想再次拜訪小琉球阿!!!!
請大家手下腳下多多留情與留心阿.............




最後,到了當天晚上的另一個高潮...
那就是在海洋密碼住宿套裝行程中的晚餐:北極星燒烤!!

原本,到小琉球本應該好好的嚐嚐道地美食才是
但是在炎炎夏日夜晚(雖然當天刮風又下雨但幸好夜晚還蠻涼爽的)在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小琉球上
大啖東港最新鮮的海鮮燒烤配上冰涼的生啤酒(我是一杯就醉,所以我配雪碧啦)真的只有"爽"字可以形容

食材的新鮮加上主辦單位甚至還請到街頭走唱雙人組駐唱表演,這個夜晚真的好不快樂阿!
在加上在每次的燒烤趴後,主辦單位(我想應該就是9527大帥哥)都會貼心將當天的活動記錄在Blog上
連自己寫Blog的文章都省下來了呢(明明就是自己懶....)
========> 請參照當天的快樂燒烤趴文章 這是一條步龜路0612

嗯!我知道,沒圖沒真相,但是我真的沒啥真相,或者是說我的真相應該會打壞我上述所說的好
所以就請大家可以移駕至 小琉球海洋密碼(北極星)の燒烤菜單,請参照!


呼...很夭壽的這篇遊記花了我快兩個禮拜才完成
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寫寫停停,想到啥寫啥,不知不覺寫著寫著.....文字居然比圖片還多 ==
不過反正也沒差啦,給自己記錄的,爽就好 XD

最後這篇遊記附張幾張照片來做個Ending吧....
此外也由衷感謝兩位海洋密碼、琉球東西、溜琉球、北極星燒烤的兩位管家大帥哥 9527 & 9528
沒有你們兩位,這趟小琉球之旅不會那麼豐富、盡興
希望下次還有再見面的機會,不時想放鬆時,會再到小琉球走走的...說好的夜間潮間帶導覽可不要黃牛阿 :)



後記:在整趟小琉球之旅下來,雖然玩的還算盡興,但在整體行程安排上實在太趕
雖然說是卡在工作時間上加上小吉需要回台北的時間,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訪小琉球
可以將行程在拉長一點,好好度個輕鬆的假

0 意見 for this post

Post a Comment